沐晗君

《某某》by木苏里 有些小感伤的读笔

夹带很多私货的读书笔记(带着个人情感的宣泄),谨慎观看。


看完啦,说虐也不虐,说甜也不甜,就淡淡的挠着你的心,全文喜欢的描写有很多,挑出几段,盛望考到B班那段,还有重逢的那段,很是戳中我。截了很多张图,里面的很多描写都很喜欢。

少年间的小心思,淡淡忧伤的情绪,想每次紧张的逃离,却又忍不住小心翼翼的靠近。

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几乎已经忘记了该怎样喜欢一个人,该怎样对一个人产生好感,麻木不仁的只剩下冷漠,甚至去寻找来证明人类感情的论据,到最后这份论据只剩下了我与周围世界隔离开来的证据,变得如此可笑。

其实很多东西没有原因,但我们总是喜欢追根究底的刨根问底,等到发现找不到答案时才不甘心的停下来。

就像感情也是这样,不知不觉,不知道哪个瞬间它就产生了,很多顺其自然也就是顺着这条道路不断的走下去。

没有原因,也没有所谓的开始和结束。


几年后的久别重逢,命运的轨迹从不改变。

但有些东西已经不一样,或许是我们心照不宣的那个词,物是人非。


我们总是在某个瞬间突然意识到,时间的不留情面。现在回想起来,高中的记忆已经在我的脑海里模糊不清了,那时候也有很多朋友,每天嬉笑打闹,仿佛永远都不会结束似的。但总有一天我明白了,时间不等人,回忆也不等人,他们总是随着大脑有限的储存量,模糊在了某一刻,再也想不起来,而我们的生活总是会被各种新的东西填满,而那些旧时的,甚至可以说不需要的东西,就这样逐渐清空了。有时候不知道以前的我是我,还是现在的我是我,感觉曾经仿佛隔了一层雾,隔着客体和主体的间接距离变得令人疑惑了。

忙碌的日子总是短暂的,就像是盛望和江添的那几年,一晃而过仿若没有存在过一般,但仔细想想,太久没联系的人会是什么状态呢?

不仅是爱情需要经营,其实很多感情都是,不在一起很久慢慢就疏远了,朋友圈不一样,看到的世界不一样,待在一起只能反复的把回忆嚼烂,到最后徒留一地鸡毛。

小说里的感情令人羡艳,轻描淡写的几句话把那些回忆都埋藏在了几个章节里,有时候让人感慨,有时候又满上一些伤感。可能世间的感情就是这样,说不清道不明,分分合合,大起大落,仿佛在人生的轨迹中也只是一瞬间的事,但在那些日常的琐碎中,每一天,每一年,却也是真实存在的印记。

这样想着,突然觉得5年的时间很残酷,时间很残酷,世界很残酷。有些人注定见不到,有些事注定只留遗憾。

就像盛望所说“时间真神奇”,那些纷纷扰扰离开的已经很远了,而长大其实也是和世界达成和解的过程。

那些难过,那些悲伤,还有一些古旧的美好,总是随着时间慢慢淡化了。

就像安娜烈耶夫站在时代交界口的樱桃园,有一丝悲伤,但也只能默默告别,因为世界走得太快了,我们总要抛下某些东西,才能若无其事的继续往前走。


“但是太阳,他每时每刻都是夕阳也都是旭日。当他熄灭着走下山收尽苍凉残照之际,正是他在另一面燃烧着爬上山巅布散烈烈朝晖之时。有一天,我也将沉静着走下去,扶着我的拐杖。那一天,在某一处山洼里,势必会跑上来一个欢蹦的孩子,抱着他的玩具。

当然,那不是我。

但是,那不是我吗?

宇宙以不息的欲望将一个歌舞炼为永恒,这欲望有怎样一个人间姓名,大可忽略不计。”


生命的是虚空之间的火花,痛苦和快乐本就分不清,在某个瞬间回望,才发现已经不知不觉走了那么多路了。

但幸好,还有你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