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晗君

营业悖论by稚楚 记乌托邦呀

 完结啦~十分舍不得,每晚9点钟的快乐就这样结束了。

感觉有很多想说的,但话到嘴边,又不知从何说起,但想想还是记录一下感想,存个档。

刚开始看这部小说的时候,是被文案吸引的,男团唉~队内恋爱唉~营业CP唉~

真是处处戳我萌点,真的很久以前就想搞男团,搞队内恋爱,想想在队友和粉丝等人的眼皮子底下搞地下恋情,那是!真刺激啊!

所以在点开这本小说开始,我就一去不回头啦。

细数看这篇小说的心情,最开始的时候其实不怎么喜欢方觉夏的性格,沉闷无趣,不善社交,这一切仿佛都映照着自己的影子,我立马去和小伙伴吐槽了,天惹,这个男主的性格太像我了!看得我贼膈应呢。

那么,为啥会膈应呢,因为我真的一直都很讨厌自己的性子。

但越看到后面,我却越来越自愧不如,我们根本不相似。


看完文后我突然释怀了。

从最开始的膈应到最后的沉默不语。

这是个美好的世界,这是个理想主义的世界,这是个乌托邦的世界。

文里处处都充斥着浪漫主义;理想主义的情怀,看得我感动得要哭出来。

我不想恶意的揣测现实中是什么样的,我们的眼睛已经被污浊污染了太久,从最开始的天真纯真到最后的习以为常。

能在这个世界保持善良,保持赤子之心真的十分不易,而理想主义者呢?可能只会被嘲笑。


我常常说小说终究是一个理想的世界,但我们每个人都趋之若鹜,因为现实太苦,需要一些

精神上的快乐,才能愉快的生活下去吧~

所以看点正能量的小说还是挺有帮助的,感觉稚楚是个很有想法的作者,在小说里在认真的传达正能量,有时候觉得有点傻得可爱,但看得开心^_^真的很开心。


看完文后,获得了很多力量。

就如文中所说,其实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,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任何人,他可以是内向和外向的矛盾体,他也可以是勇敢和谨慎的混合体。每个人都不能以一个词汇随随便便的以偏概全。

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我,那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自我。

我们是复杂的集合体,保持着一往无前的热忱,去追寻着那个美好的世界吧。

就算世界其实已经污浊不堪,但内心永存诗与远方。


(噶噶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没看过的小伙伴快去看呀,真的是很美好的一篇文。)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